欢迎访问软文汇——专业软文发布网络平台! 注册 登陆
首页 IT科技 家电数码 健康医疗 房产家居 美容减肥 金融财经 娱乐明星 女性时尚
其他频道: 旅游航空 汽车交通 生活教育游戏动漫 食品饮料 企业品牌 新闻综合 其他
来源:软文汇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5-11-17 18:29:36
  
\

 

  11月15日,据获悉,百度作为独家网络平台,与上海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合作推出了2014年度《中国医院最佳专科声誉排行榜》和《中国最佳医院排行榜》。

  据悉,这份榜单号称“中国最靠谱的医院排名”。这一排行榜的创造者、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所长高解春接受了采访时表示,这一排行榜是针对国内顶尖医院的排名,亦是国内首个医院排行榜,到今年已经是第六届。

  与百度合作推进医疗大数据应用

  高解春表示,近年来,中国医院排行榜的名次均较为稳定。“今年和去年比,(排名)一位都不变化的医院占66%,22%左右是一个位置的变化,大概6%到8%左右是两个位置的变化,三个位置以上的变化基本上是在2%以下。”

  在解释为什么与百度合作时,高解春指出,百度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不单单是检索,在就医方面,此后其可以给老百姓引导。“当我们的数据被百度应用的时候,其将给老百姓更多的服务,同时百度的数据反过来也可以给我们这一排行进行指导。今年是刚开始,我相信五六年后,百度索引库会对我们的排行榜乃至医院的评价有所帮助。”

  百度方面表示,此次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合作,是希望双方充分借助大数据应用和分析,共同致力于打造以医疗健康行业管理者、执业者深融并进的社会服务平台,将医疗领域的各行各业联系起来,建立“医疗+互联网生态联盟”。

  事实上,就在上个月,百度即与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目的在于共同推进医疗改革及医疗大数据应用等方面的深度发展。百度公司总裁张亚勤表示,后续,医疗将是百度新兴业务的重点。

  互联网医疗主体在医疗

  今年来,在互联网医疗的布局上百度动作连连。自1月份推出“百度医生”App之后,大半年来签约了北京301医院、上海华山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众多知名医院,并且在移动医疗服务平台上与健康之路、天津医指通、就医160等达成合作。

  另一方面,在互联网医疗上,目前,腾讯、阿里均在发力。此外,类似的平台还包括了此前宣布新一轮融资的挂号网,新进入者更是不断。

  一位跨国医疗设备大中华区CEO告诉媒体,对于医疗行业来说,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我们国家不缺资源,但是缺乏资源的合理配制,目前互联网很多的技术能够帮助我们很好地进行归类,让病人小毛病到社区,综合病到县医、市医院,这就很好地节省了大家在医疗问题上不必要的支出。”

  不过,在高解春看来,“中国的互联网医疗离开公立医院、离开政府主导、离开医务人员不可能成功”。他指出,在推进互联网医疗的发展上,必须是互联网和医疗界的人士在一起,且要鼓励医院更多地参与进来。

  百度新兴业务群战略规划及合作部总经理李政表示,互联网应该作为一个手段和工具,更高效地来助力医疗服务,“比如说在医改的分级诊疗、未来的精准医疗、未来的大数据这些方面进行更多的探索。”

软文汇 : 专业软文发布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