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软文汇——专业软文发布网络平台! 注册 登陆
首页 IT科技 家电数码 健康医疗 房产家居 美容减肥 金融财经 娱乐明星 女性时尚
其他频道: 旅游航空 汽车交通 生活教育游戏动漫 食品饮料 企业品牌 新闻综合 其他
来源:软文汇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5-11-17 13:39:37
  在卡牌界,《炉石传说》和《万智牌》是地位无法撼动的老大哥之二,而一些类似玩法的卡牌游戏也时有出现。这款 Mavenfall《王者陨落》便是由香港开发商 Blue Tea Games 推出的一款卡牌新作,虽然玩法难以跳出以上两款大作的框架,但在加入一些创新系统之后,还是有着不少让人惊喜的地方。

  

Mavenfall-17

 

  画面平庸,胜在玩法亮点不少

  画面方面,本作的场景实在差了点,不仅贴图粗糙动态效果也很是生硬。幸好的是人物的造型还算比较有特色,在别的游戏中也难觅相同之处,而且 UI 比较简洁,所有功能一目便可了然。

  

Mavenfall-6

 

  相比粗糙的画面,玩法上却显得亮点不少。

  玩法上,玩家可以在 20 名不同定位的英雄(游戏中称为侠客)中挑选出其中 5 位来组成队伍,而每一位英雄独有一套技能卡,其中包括伤害、增减益、控制、召唤等等效果,不过玩家只能为每个英雄挑选出其中的 10 张来组成卡组。战斗中的每一个回合,玩家可以抽取一位或者多位英雄的卡牌,一共 3 张,然后消耗有限的法力值来进行出卡。如此一来,不仅保证了卡牌种类的多样性,而且玩家也可以明确地为每一个英雄进行分工,比如前排的英雄尽可能多地携带保命和控制的卡牌,而后排则负责全力输出。

  

Mavenfall-1
除了两张基础牌被锁定,其余八张牌都可以自主搭配

 

  

Mavenfall-16
要翻哪一位的牌子,请自便

 

  如果有玩过《炉石传说》的玩家,相信都会有遇到过伤害计算错误,或者对卡牌的效果不够了解而导致出现意料之外的情况。在本作中,一项比较人性化的设定,就让这种意外被彻底避免掉了。只要玩家按住卡牌并往上拉动,游戏就会显示出卡牌效果所能够影响到的单位,以及计算出可以造成的伤害值。开发商这种贴心的做法,顾及到了新手以及计算能力不太好的玩家,的确值得点赞。

  

Mavenfall-3
贴心的预览效果

 

  大功未成便要与人相斗,奈何连线问题不少

  本作分为冒险和竞技场两大模式,前者是和电脑斗,而后者则是和人斗。作为新手自然是要先与电脑切磋一下,顺便趁此机会赢得一些新英雄以及新卡牌,而每个关卡所使用的英雄和卡组则是由系统所固定。如此设定让游戏更容易上手,也方便玩家去熟悉了解每一个新英雄的作用,这样自然是好的,不过冒险关卡也太少了些,只要体力值足够,用不了两个小时就能够完整通关。在这之后,玩家要么选择没有任何奖励的人机练习,要么就早早进入竞技场,与全球玩家进行匹配战斗。

  

Mavenfall-4
冒险模式只有寥寥两页关卡

 

  

Mavenfall-14
冒险模式中使用的角色和卡组都有所限制

 

  由此不难看出,游戏是想要突出“与人斗其乐无穷”,然而本作的网络优化却做得不够好,掉线情况犹如家常便饭。由于 TCG 这种玩法比较小众,百度贴吧中的活跃玩家和发帖并不是很多,但一眼下去,反映竞技场掉线和闪退情况的帖子却一点都不少,可谓哀鸿遍野,十分影响游戏的体验。或许许多耐心不足的玩家,也由于这个问题,早早就离开了游戏,只能寄望开发商能够尽早重视到这一点,并作出改进更新。

  

Mavenfall-0

 

  

Mavenfall-10
参加竞技场可以得到钻石奖励,不过 50 场后就没有了

 

  些许瑕疵难掩创新成效

  总体上来看,本作的粗糙画面以及问题多多的连线问题,确实让人有些失望,但也并不能就此抹杀掉游戏中的亮点之处。不同英雄分别携带卡牌,让分工更显明确,运气成分也降低了不少,让游戏变得更加具有策略性。而考虑到新手的人性化预览设定,更是让玩家暖心不少。正应了那一句“瑕不掩瑜”,即使略有缺陷,勇于创新的态度也值得让人钦佩,尤其还是出自国产,给出 4 分也在情理之中。

软文汇 : 专业软文发布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