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软文汇——专业软文发布网络平台! 注册 登陆
首页 IT科技 家电数码 健康医疗 房产家居 美容减肥 金融财经 娱乐明星 女性时尚
其他频道: 旅游航空 汽车交通 生活教育游戏动漫 食品饮料 企业品牌 新闻综合 其他
来源:软文汇作者:zuojian024时间:2015-11-17 18:23:05
  神圣、高贵、有魄力,是拜占庭风格的定义。那些巍峨且侈靡的旧皇宫、神圣到冷酷的大教堂、奢华美艳的时装服饰、华丽繁复的珠宝首饰,无不用明显的棱角和线条诉说着庄严和硬朗。

  这种独特的复古华贵是由东西文化的交融汇聚而成,在它延绵一千多年的历史上曾横跨欧亚非,经历了世界历史从古典到近代的过渡,也是拜占庭风格美食最醇甄的写照。菲力牛排则是拜占庭风的食尚代表。

  

\

 

  牛排几乎成了西餐的代名词,事实上,早在中世纪时便有了食用牛肉的习惯。作为王公贵族们的高级肉品,牛肉被搭配上了当时也是享有尊贵身份的胡椒海盐及香辛料一起烹调,并在特殊场合中供应,以彰显主人的尊贵身份。正是因为菲力的物以稀为贵和独特的口感,让它透出贵族的气质而在历史的长河中历久弥新。

  这是牛臀部及腰肌的肉,也是牛身上运动量最少的一块肌肉,几乎不含肥膘,所以口感特别柔嫩,而每头牛身上也就只有一小条。因为比较嫩滑,菲力会选择煎成三成、五成或者七成熟,待表皮出现一层棕色的焦脆外壳,核心粉嫩,多汁柔软,在口中仿佛能溶化一般的质感,令唇齿间都能充分享受到鲜嫩的感觉。

  

\

 

  拜占庭的魅力让它拥有了无数门徒,其中包括可可•香奈儿,在她那如世界艺术珍藏馆的巴黎公寓里的瑰丽绚烂的拜占庭风格更是贯穿了Chanel品牌历史的始终。让古老的拜占庭文化融入到现代时尚的优雅中,这是成功的跨界;而在美食界一向不缺乏想象力,传统菲力牛排搭配波菜泥佐优格酱,优格让原本肉汁软嫩的牛菲力更显甘甜顺口,再佐以口感绵密细腻的奶油菠菜泥,让人仿佛享受到奇妙的味觉旅程。

  

\

 

  拜占庭时期的葡萄酒酿造已经炉火纯青,菲力牛排与葡萄酒这两种具有与生俱来的贵族气息的经典,会擦出怎样的火花?葡萄酒中带给人紧涩口感的单宁能很好地化解脂肪带来的油腻感,而牛排中的蛋白质也能够起到柔和单宁、柔顺口感的作用。每一种香味与口感组合的微妙变化都可以带来截然不同的用餐体验,赤霞珠、梅洛、品丽珠、黑皮诺和勃艮第红葡萄酒都是菲力的最佳拍档,在美食与美酒之间,是品味和搭配的探索乐趣。

  接下来,让我们重温拜占庭帝国的美食梦,沉迷于菲力牛排的美妙之中吧。

  

\

 

  到家美食会推荐餐厅:

  凯萨米亚意大利餐厅:澳洲特级菲力牛排

  文靓咖啡花式餐厅:泰式鸡排+菲力牛排

  澳莱吧:菲力牛排饭

  布鲁兹西餐厅:菲力牛排烤虾

  荷加斯:精品菲力牛排

  大地餐厅:培根菲力牛排

  金巴斯咖啡:戴安娜菲力牛排套餐

  缘一料理:铁板菲力牛排

  欣盛吉日本料理:菲力牛排秋刀鱼便当

软文汇 : 专业软文发布网络平台